[2Y5M11D] 巴布融成長記錄 戒尿片ing 如廁快樂體驗螢 大小便也能很有趣

2012042810:55


身高-93cm 體重-13.5kg 小白-上鄂10顆 下鄂9.5顆 牛奶-90cc 早.中.晚

"巴布融 最近依然喜愛玩我的HTC XL 智慧型手機 玩遊戲看巧虎影片,但他最近又開始對自拍鏡頭超級喜歡"
"只要打開自拍鏡頭,他會透過螢幕 看到自己擺出搞怪的表情"看到自己覺得粉好笑

現在的巴布融開始有自己的個性.脾氣.態度.意見..任性,把拔媽咪開始要來好好教導你(忍無可忍請出"不求人"棍子)'

學習.認知.語言 每天晚上巴布融課程有:(倆夫妻下班時間都晚上8:00,只好利用1.2鐘頭教導)
英文課-念A.B.C.....Z 1~2遍及認識英文字母
巧虎DVD教材-看完整集(完)+Emily媽咪拿巧虎書籍跟互動巴布融學習
台語課-sky拔每日1~3 教巴布融講母語(台語) 日常生活.....等
Emily麻的大學同學 小公主滿月帶巴布融去看小baby,散發兄長模樣 想要抱抱/牽牽/親親小baby
 


帶巴布融回娘家玩樂時,有也會在哥哥.姊姊面前撒嬌 得到護愛 疼愛

孩子的腳ㄚ子也跟著成長越來越大
2011年買金 安德森涼鞋13.5cm今年巴布融穿腳指頭"突"出來外頭2.3cm
鞋上面小裝飾品"飛機"螺旋槳掉了+尾翼也掉了變的好滄桑呦!!
2012年買台灣製"三麗鷗授權"湯瑪士小火車16cm 巴布融站在櫃位挑超級久,最後決定下圖此雙款式
喜新厭舊的他,馬上就把舊的丟在垃圾桶
穿了新鞋向我說:媽咪~這雙飛機涼鞋壞掉了,我拿去丟掉,現在出門我要穿新湯瑪士涼鞋喔!!(Emily麻再次無言)

戒尿片 如廁成功 50%巴布融 繼續努力ing
之前Emily麻有說過要開始陸續幫巴布融"戒掉尿片",夏天快到了Emil麻在3月中只要有休假慢慢訓練巴布融
[學習上廁所]這就是Emily麻困難的地方要如何教會他呢?<上網資>bobo"點進"
bobo 的如廁快樂體驗螢 便也能很有趣  (內寫的落落長,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進觀看一下)
小插曲-某一天巴布融把小馬娃偶包上尿片,向我說:媽咪~小馬也要包尿片,不然他會尿在床上,把拔就會打他

Emily麻 訓練巴布融小便/大便方法如下:"參考"
大小便的相關語言:如想要大便會說「嗯嗯」,想要小便會說「尿尿」,能夠清楚地表達。
* 一開始我會向巴布融說明"你想要尿尿?,要告訴媽咪喔!!"
開始他會忘記說:要尿尿,就會不輕易尿出來,他感覺到尿液從腳邊流下來,主動向我說:他已經尿下去了
1~5 次他慢慢就會有一點尿意,就會向大人說他想要尿尿,請我們帶他去廁所馬桶坐著尿尿

* 大約5~10分鐘問巴布融一次"你有沒有要尿尿?",大約15分鐘試著帶巴布融到廁所尿尿?
雖然1~5次每次帶他到廁所上小便,尿量不到10cc吧!!幾次下來他已經可以控制膀胱尿量大約30~50cc(Emily麻大約眼睛量測啦!!)
( 訓練過程中 換不少褲子及擦不少地板"辛苦了 婆婆及Emily麻" )

* 大便剛開始巴布融還不習慣在馬桶上"使力氣"把屁股內的便便擠出來
剛開始巴布融有便意...將他抱在馬桶上大便,就會大哭向我說:媽咪~我不要在馬桶便便,我要包布布站在角落ㄣㄣ便便(言)
之前巴布融ㄣ便便習慣躲在角落ㄣㄣ 有時看著他ㄣ便便他會回妳說:咪~我要便便囉!!不要吵我 好了我會告訴妳

某天家中只有Emily麻跟巴布融在家中,我突然有"便意"又怕巴布融一個人在房間會"哭哭",只好拉巴布融跟Emily麻一起上廁所囉!!

藉由Emily麻帶著巴布融實際在馬桶上ㄣㄣ,也會產生想模仿的練習欲望
某天巴布融想要ㄣㄣ時向ㄚ公說:我要便便ㄣㄣ,帶他去廁所用蹲式在馬桶上ㄣㄣ,果然巴布出來了(撒花+轉圈)
好奇巴布融還問:ㄚ公那是什麼阿? 是便便嗎?怎麼這樣阿?

( 晚上巴布融睡覺,Emily麻還是依然會幫他包上布布,早上起床布布才會拿掉 )
總結小便25%+ㄣㄣ25%=50%,還剩下50%巴布融甘八爹ㄋㄟ
"Emily麻希望他以後小便/大便都可以自己獨立上廁所及自行穿褲褲/洗手手"

引領孩子實際演練,他們更能體會如廁的臨場感」,了解其重要性,其能力的養成與熟練度,自然也會紮實許多。